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菲律賓人的講大話文化

2010年8月23日香港團友在菲律賓遇難事件中, 才真正認識到

菲律賓人的講大話文化!

上至總統, 下至平民當面對自己的失誤都是大話連編, 不停地編制一個大話接一個大話,
為何不面對問題, 直接承認錯誤, 糾正錯處?! 為何一錯再錯下去?!

試問若家中的菲藉工人當遇上追究責任時, 她們說的解釋, 我應信還是不信?
請看以下受了高等教育的大話和推卸責任個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奎諾三世總統( Benigno Aquino III):

9月4日報: 香港遊客被魔警脅持事件時,究竟總統整天在忙甚麼?內政部副部長普諾透露了不為人知的內幕,指阿奎諾三世當日曾想親自到現場跟魔警對話,但遭官員阻止,還勸他先睡一回,事件解決才叫醒他,令人不期然質疑他在危機當前,只顧睡午覺。

在人質危機時總統身在何方,至今仍是謎。香港特首曾蔭權當日致電他時,未有回覆,總統府指總統正開會商討處理人質事件。但當地傳媒早前揭露,總統當時正和馬尼拉市長林雯洛在現場附近一間餐廳,餐廳更為他們準備豐盛菜式。菲律賓其後否認總統到餐廳用膳,指餐廳被用作拯救人質的臨時指揮中心.

8月27日報: 總統府早前回應是總統當時正開會商討處理脅持事件,昨卻改口,指曾蔭權事前沒有透過外交部安排,致電總統府總機,總統助手未能核實來電者身份,故未有把電話轉駁總統。港府消息人士毫不客氣作還擊:「佢哋亂講嘢。」負責打電話的港府官員非致電總機,曾蔭權也有菲總統的電話號碼。

菲律賓總統政府雖承認處理人質危機不當,但一有機會就推卸責任,昨天就將責任卸給前政府。官員辯稱新政府剛上台,繼承了欠缺資源、裝備落後的國家警隊,因此阿羅約夫人政府( Gloria Macapagal Arroyo)也要負責。
總統在營救人質失敗後,立即將責任推卸給傳媒現場直播,令槍手門多薩掌握當局部署,使行動受挫。

警方:

多多借口留難港警調查. 高層為自保, 互相推卸責任, 說是馬尼拉市長林雯洛指示拉槍手的弟弟, 市長又推回警方.

平民:

9月4日報: 菲律賓殯儀人員調亂遇難港人遺體,諉過於中國大使館,指稱中國使館傳真給他們的死者照片質素欠佳,致令殯儀人員無法準確辨認遺體身份。殯儀人員辯稱,如果當日使館人員能提供死者彩色照片,就不會發生今次鬧劇。大使館反駁稱,當日根本沒有把照片傳真至殯儀館。(Apple post)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904&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4415543

涼茶: 廿四味 vs 夏枯草+白豆

亞視跟蹤香港 - 涼茶舖一輯:

現時的廿四味不會有24種葯材, 它有很多清熱解毒等等的功能,
但身子寒底的飛比曾在10多年前飲過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廿四味,
當時有虛火的她飲後反而不適, 頭暈, 頭痛, 出汗, 身虛體弱, 才知身子不能承受.

中醫師也說不是人人可以飲廿四味.

相反, 她應飲:

夏枯草 + 白豆

去虛火不傷肝, 溫和.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唐焱:香港樓市發展如舊上海

文章日期:2010年9月3日

香港近年新盤豪宅化,就算是被為港人視為平民化的老舊區,發展商也會將新樓盤包裝為豪宅,而最終也可以賣得好價錢,以至只要政府拍賣地皮,只是市地區便幾乎可以肯定得追捧,到底原因何在﹖

中國光大控股市場策略部主管唐焱日前在《明報》發表的一篇文章,便解釋了有關原因:

「要掌握房地產的估值,有3個要訣,隨便打開一本教科書就會看到,那就是location, location and location,翻譯成中文就是位置、位置及位置,可見樓宇所在位置的重要性。不過,隨更多的內地同胞來港買樓後,似乎位置已沒有那麼重要,連深水這些舊區,亦可建豪宅。

其實位置還是重要的,不同的是地圖的比例有所不同,當投資者看的不是香港地圖,而是中國地圖時,甚至是世界地圖時,深水涉與何文田,或者是黃大仙與九龍塘,分別的確有限。試想一下,中國有能力在香港置業的同胞,不說每人都來買一套房,只要有百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人士來港置業,香港的豪宅價格只會是一直向上。換言之,每次賣地,都有可能成為新的地王,發展商們亦只會眼大單位,打造成新的豪宅,以迎合市場所需。

目前香港樓市的發展,與舊上海何其相似。當其時全國富商以在上海置業為時尚,所以舊上海的樓價較香港目前的樓價,或者是上海現時的樓價還要誇張。以史為鑑,香港豪宅的價格,似乎仍有上升空間,這一點,從地產商高價競地可作佐證。」

撰文:陸振球 (明報地產版主管)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胎兒 - 葉酸 - 功效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B族維生素,在綠葉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中儲存豐富。葉酸參與人體新陳代謝的全過程,是合成人體重要物質DNA的必須維生素。它的缺乏除了可以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外,還可使眼、口唇、齶、胃腸道、心血管、腎、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婦女懷孕前一個月到懷孕後三個月期間,每天服用O.4毫克的葉酸增補劑可以預防胎兒大部分神經管的畸形的發生。婦女服用葉酸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另外,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1.必須從懷孕前一個月開始服用。強調懷孕前就要開始服用的目的是為使婦女體內的葉酸維持在一頂定的水平,以保證胚胎早期有一個較好的葉酸營養狀態。據研究,婦女在服用葉酸後要經過4周的時間,體內葉酸缺乏的狀態才能得以糾正。

2.服用葉酸增補劑是為了預防孕婦體內葉酸缺乏而導致的神經管畸形。葉酸缺乏是神經管畸形發生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惟—的原因。還有家庭遺傳因素及其他環境因素等也可造成神經管畸形的發生,這些尚沒有確切的預防辦法。根據國內外的研究,服用葉酸增補劑可以預防80%的神經管畸形兒出生。

3.不要用“葉酸片”代替“小劑量葉酸增補劑”。孕婦在孕早期切忌服用這種大劑量的葉酸片,因為長期大劑量服用葉酸片對孕婦和胎兒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因此提醒孕婦要聽從醫生和保健人員的指導,切忌自己濫服藥、亂買藥。

維基百科
葉酸(又稱為維生素B9或者Bc)是維生素B9的水溶形式。葉酸的名字來源於拉丁文folium(意思是葉子)。由米切爾(H.K.Mitchell,1941)及其同事[1] 首次從菠菜葉中提取純化出來,命名為葉酸[2]。葉酸作為重要的一碳載體,在核苷酸合成,同型半胱氨酸的再甲基化等諸多重要生理代謝功能方面有重要作用。因此葉酸在快速的細胞分裂和生長過程(如嬰兒發育、懷孕)中有尤其重要的作用。葉酸能促進骨髓中的幼細胞發育成熟形成正常形態的紅細胞,從而避免地中海貧血。

葉酸在孕婦懷孕中的重要作用: 由於葉酸對於神經管的形成有重要作用,因此孕婦在懷孕前攝入足夠的葉酸對於胎兒的正常發育很重要。懷孕期間缺乏葉酸能夠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研究表明在懷孕前期和懷孕中補充足夠的葉酸能夠降低神經管畸形和唇裂胎兒的出生率[3]。美國全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報告說,如果孕婦補充葉酸可防嬰兒唇裂,但對於預防齶裂作用似乎不太明顯[4]。可惜目前在中國孕婦中補充葉酸的觀念還未普及,而在歐美髮達國家孕婦非常重視懷孕期間的必需微量營養素的補充。美國從1998年就開始執行強制性的麵粉「葉酸強化」規定,在麵粉中添加葉酸。加拿大、澳大利亞、墨西哥以及智利等國隨後也效仿美國推行「葉酸強化」。

葉酸的食物來源: 從葉酸最初的提取和名稱就能知道,葉酸大量存在於帶葉的蔬菜中。菠菜、蘆筍、蕪菁、小白菜、萵苣、抱子甘藍、花椰菜、黃豆、玉米、扁豆、豌豆、葵花籽的粗糧及其他帶葉的蔬菜。水果包括哈密瓜、蜜瓜、香蕉、木莓、葡萄柚、草莓、以及橙汁、罐裝菠蘿汁、番茄汁、等...。動物食品如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如豬肝、雞肉、牛肉、羊肉等也含有豐富的葉酸。但是由於烹飪時的高溫對於葉酸的破壞和人體吸收效率不高的原因,日常飲食還是較難滿足孕婦的葉酸需要。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甚至懷孕前)補充人工合成的葉酸藥物是必要的。有研究表明男性服用葉酸也能增加精子的質量-減少染色體缺陷從而降低新生兒唐氏綜合征發生的幾率[5]。

每日攝入量: 孕婦建議每日攝入量可多加100微克為300微克左右(1mcg,或者1μg,等於千分之一毫克,百萬分之一克)。 葉酸藥物要保存在乾燥避光陰涼的地方。因為葉酸見水、見光都會分解。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婦產科醫生

產科醫生

- 岑德強 : 2366 1888 尖沙咀彌敦道26號19樓 (Doris介紹, 細心, 專業), 約$1,000診金
- 雷潔瑩 : 2895 3221 (養和掛牌) 銅鑼灣恒龍 (Winnie介紹), $650診金, $450超聲波
- 麥潔慈
- 馬靜怡
- 林文英
- 廖嘉麗 : 2442 1288 中環德輔道中141, 208室, $800診金.


友誠 - Friends Provident 基金

此摘要無法顯示。請 按一下這裡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