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甜品

啫喱橙

材料:新鮮橙2個(榨汁),魚膠粉半包,糖2匙,水半杯(榨出來橙汁同加水分量係1:1),

所有材料煮熔後不番入個橙皮內,半個橙皮放在一個碗上,放進雪柜內雪3小時,之後當橙咁樣切便可進食!

葉志偉-「三人世界」六:給第三者的一封信—你只是別人的維他命丸! .

葉志偉-「三人世界」六:給第三者的一封信—你只是別人的維他命丸!  .      
作者 葉志偉 | 不化緣

<很好看的男同志的三角戀, 第三者的影响>
親愛的第三者們:

你好!

「三人世界」有關第三者的一部分,來到最後一篇,今次我希望和正做著第三者,或者已脫離第三者的讀者們,說一些心底話。

首先,很感激你們信任我,把自己最秘密,秘密到連朋友,家人也未必夠膽開口說的事情告訴我,多謝你們,沒有你們,這部分不可能完成。

每次看完你們寫給我的信後,我都覺得感嘆。我覺得感嘆,並不是同情,而是從你們的每一粒字中,我都能看出對於介入別人的感情時,不管你是先知道那人有伴侶,還是不知,我都很容易感受到你投入的感情;那感情是真摯的,是你的真感情,很多時,你甚至不要求回報;只是,交到了一個不合適的人身上去。

又有一些時候,看見你忍痛地結束了關係,可是自己卻過得痛不欲生,行屍走肉般,就此浪費了很多光陰,就更叫我覺得不值得。

我相信你們從前也如其他人一樣,渴望著最簡單的感情,像童話故事中所寫:「漂亮的公主終於睡醒了,和白馬王子一起過過快樂的生活。」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童話故事與狐狸精出現在兩個極端的世界,你夾在中間,四周是敵意的目光,鄙視的眼神,你如何做人。

又有很多讀者寫信來問我:「志偉,你有見過第三者修成正果的事例嗎?」

我總是回答:「有,但極少,比起看見鬼魂的機會還要底。」(且不提有段日子我是「怪談」的忠實觀眾。)

為何會這樣?或者,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現實,而這個現實,是一個真實故事,是幾年前一個讀者告訴我的故事。這故事是發生在三個男同志身上的。如果你覺得男同的愛情故事與你的異性戀愛情不一樣,或者,你可以直跳到結尾那裡去。

A 結識了男友B,約半年後,他們就一起生活了。本來一切平靜,但開始覺得同居生活不如戀愛般快樂,二人冷戰,幾乎在分手的邊緣。在一個極偶然的情況下,結識了C男。A 很直接,也告訴了C自己已有男人。可是愛情是阻擋不住的,很快二人就開始戀愛。

終於,A 和B同居,然後,A 每星期會抽一至兩天和C見面,由於怕在街上會碰到熟人,他們約會時,大多數在C的家中。

享了齊人之福的A ,於同時有兩個男友的四年裡,感到無比的快樂。

因為B與C都同樣地愛自己,但他們的性格卻極端不同。B是住家型,把A 本來混亂的生活與家居打理得井井有條;C卻性格瀟灑,不介意自己是第三者,還覺得自己有愛情,也可以保存自己的個人生活很不錯,故他一直都能給予A 極強烈的戀愛感覺。

世事沒有這樣順利的,四年後,一次偶然情況下B發現了C的存在,於是

A 最終挑了C;對,他㨂了第三者做自己最終的伴侶。

你或者覺得事情應該就此完結了——當然沒有這樣簡單。

A 搬了到C的家同住,起初很好,但不到三個月,問題出來了。C一個人過慣了生活,身邊的朋友一大堆,平時下班總有大量朋友邀約見面。但現在守在一個不大喜歡出街的男友,留在家中是悶,離開又怕他不高興。而且,他們以前一周見一兩次面,性生活也因而難得,每次也是盡興而歸。但現在可以每天見,反而沒有了之前的激情。

同時,A 心裡仍帶著對B的歉疚,原因是他和C在一起,仍視A 是朋友,間中有見面。但分手後幾乎情緒崩潰的B,變得支離破碎,也影響著A 和C的感情。

半年不到,他們分開了,然後,正如很多來信一般,A 和B又再次走在一起。

沒有了C的調劑,A 和B雖然仍和以往一樣,但A 又覺得乏味,B又終日生活在惶恐裡。結果一年後,他們也分開了。

故事完結了,當日A 寫信給我時,正是和B重近一起的時間。

我告訴他:「你和男友復合,先要解決的不是他是否信任你,而是,到底你們的感情出現了甚麼問題,而令C可以無事地介入了四年。你可有發現,如果不是有C這顆維他命丸給你吊著,你之前和B根本就沒有機會一起生活到四年。事情正如你和B,他只是一粒補充你和男友性與感情生活營養不足的維他命丸,又有誰會愛上一顆維他命丸?」

「三人世界」的第三者篇已經完結,下次起,仍是「三人世界」不過是出軌:「出軌的他/她⋯⋯」

你有出過軌嗎?當你一邊答應著一個人愛他,同時又拖著另一個人的手的時間,你心裡在想甚麼?既然這段感情令你覺得這樣沉悶,為何不分手,離婚再開始一段新感情,定必要這樣搞得糾纏不清?!你心中在想甚麼?

請寫信給我,告訴我你的想法。

當然,你有其他感情煩惱,可以繼續寫信畀我架,下星期見!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包水餃

10水餃皮3.5斤、3面3, 1斤60隻、6幼河粉
26梅瘦肉3、35蝦1/2、20尤魚2.5, 2、豬肉碎
小白菜9
皇帝菜13
九黃20、大白菜3
甘7
芽菜、5


白背木耳大台灣$2.5-3/両
20芹菜5

洋蔥吸收了病菌、身體排毒時間

主題︰ 請擺放一顆沒有剝皮的洋. 每一個房間裡放置了一顆沒有剝皮的洋蔥。洋蔥吸收了病菌,

為了你和你所愛的人的健康 請擺放一顆沒有剝皮的洋蔥吧 !❤

記得兩頭要切掉喔......

「晚上的人体生物钟规律」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凌晨1-3点,胆的排毒。

🌴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时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早上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懷孕不能吃的食物

剛有BB唔好食芒果,榴槤,濕熱食物,對BB皮膚唔靚,生冷食物都不好,魚生,雪糕,子宮太冷也會影響BB😁

泰式小食

泰式粉絲沙律

1)粉絲.    100 克 (1/2札)浸冷開水
      泰國雲耳。3朵。浸冷開水,切片

2)免治豬肉 [剁碎豬肉] 50 克 1/2茶匙鹽,少許胡椒粉、生粉、少許水醃

中蝦6-8隻120 克 [去殼留蝦肉和尾殼, 開邊去腸]。1/2茶匙鹽,少許胡椒粉、生粉、少許水醃

3)紅椒仔切絲(去中蕊和種子減辣),青蔥2條切段,
唐生菜1棵6塊原葉洗淨

4)汁


洋蔥1/2 個 [切絲]
乾蔥3 粒 [切絲]
芫荽 [切碎, 裝飾用]

調味料
泰式甜辣醬 1 湯匙 
舊庄特級蠔油 1 1/2 湯匙 
青檸汁 2 湯匙 
魚露 2 茶匙 
紅辣椒粉 1/2 茶匙 

雞湯
鮮味雞粉 1/2 茶匙 
熱水 125 毫升 


程序
將粉絲浸軟後瀝乾,放入沸水中略煮,取出沖冷開水至涼,瀝乾後放入雪櫃內冷凍。
將雞湯煮沸,加入豬肉碎及蝦肉煮熟,拌入洋蔥、乾蔥及調味料,熄火,待涼。
將沙律汁淋在粉絲上,灑上紅椒絲及芫荽碎,冷吃。

標籤: 粉絲, 沙律, 泰式

泰式蝦醬飯
【材  料】

泰國香米 100公克
蝦仁 80公克
蒜仁 3顆
紅蔥頭 2顆
辣椒 2根
2顆
四季豆 20公克
【調 味 料】

A.蝦醬 20公克
自製蝦醬粉 10公克
少許
B.檸檬汁 10㏄
魚露 15㏄
C.鹽
【做  法】

1.將泰國香米蒸熟;蝦仁洗淨,挑去腸泥;蒜仁、紅蔥頭、辣椒分別切碎備用。
2.熱油鍋,爆香蒜碎、紅蔥頭碎,加入1顆蛋打散,以中火炒熟,拌入蒸好的飯,再加入蝦醬和鹽拌勻,起鍋前撒入自製蝦醬粉,盛盤。
3.蝦仁放入熱油鍋用大火快炒,加入辣椒碎和調味料B炒至熟。
4.熱油鍋,將另1顆蛋打散,煎成蛋皮,切絲備用;四季豆入滾水汆燙,撈起瀝乾水分後,加鹽調味。
5.將作法4的所有材料排入作法2的飯上,最後鋪上作法3的蝦仁即可。
【備 註】

將市售蝦醬放入烤箱用120℃烤至乾酥,即為自製蝦醬粉。
若想增加蝦醬飯的香味,可在作法1完成後,入烤箱以120℃烤約5分鐘;也可以將所有材料處理好拌勻,再入烤箱。


馬沙文咖喱牛(回教送,或叫馬薩門)
馬沙文咖喱是泰國南部菜式,加有椰汁、花生、肉桂,還有棕櫚糖,風味十足。

材料:
牛板腱(切件)500克、椰汁600克、馬沙文咖喱膏300克、薑15克、花生15克、薯仔(切件烚熟)10克、魚露50克、望梅子汁(望梅子浸水30分鐘後榨汁)80克、棕櫚糖70克、肉桂條2枝

做法:
1.先煮熱100克椰汁,加入馬沙文咖喱膏、肉桂條拌勻。加入牛肉、餘下的椰汁、花生、薑、棕櫚糖拌勻。
2.加入望梅子汁及魚露,煮至微滾後轉小火煮約一小時,加薯仔,至牛肉軟腍即可。

小貼士:
加薑可以令味道帶點清新,也不會太辣。

Excel

請問點樣merger and convert to excel?

深海魚對小童有營養的

深海魚含量較多,油脂多,omega-3的脂肪酸又多的魚如秋刀(最多)、鮭魚(三文魚)、海鰻、土托、鯖魚是較好的來源。
Vivien, 婦女懷孕時常吃魚,寶寶出生後的語言和溝通能力比較好



研究發現,魚和豆腐搭配著吃,不僅具有營養互補的作用,還有一定的防病、治病功效。魚和豆腐一起吃,對於人體吸收豆腐中的鈣能起到更大的促進作用。豆腐中雖然含鈣多,但單獨吃並不利於人體吸收,魚中豐富的維生素D有助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二十多倍。我每星期在康保買一盒豆腐煲魚湯吃。

旅遊最佳月份和美食

上海旅遊
4-5月底
9-10底水蜜桃、大閘

量度


1兩=10錢
1斤=16兩=600克
1磅=12兩

佳餚 - 示範

佳餚

CHICKEN

白切雞如何煮得皮爽肉鮮?

金華玉樹雞

海南雞飯

海南雞起骨過程

海南雞分半鐘拆骨起肉

雞湯如何煲到漊甜又不油膩?

DUCK

梅子鴨

柱候芋頭炆鴨


BEEF

炒牛肉的秘訣

牛肉羹如何煮才香滑又美味?

蒸牛肉餅怎樣才嫩滑不老?

炆牛腩如何鬆化入味?

如何揀靚牛腩

清湯牛腩

咖喱牛腩

豉油皇乾炒牛河

MUTTON
羊腩煲

PORK 

排骨如何蒸才美味不韌?

梅子蒸排骨,姜沖焗排骨

咸蛋蒸肉餅(豬肉篇)

鹹魚蒸豬肉餅pork patty with dried salted fish 
豬手如何燜才軟腍,肉質又有彈性?

鎮江話梅豬手(產後篇)

鑊仔叉燒(燒烤篇) Make barbecue pork with wok

港式叉燒肉Char Siu Pork Recipe Demonstration (In English)

脆皮燒肉Chinese Roasted Pork Belly 

Hakka Pork belly steamed with Taro ( Kau Yuk ), 芋頭扣肉

高校教室 扣肉如何煮得鬆化?

煮成名脆皮咕嚕肉

咕嚕肉醬汁如何煮才好味不嗆喉?

豬潤如何滾才夠嫩滑?

FISH
南乳汁燒鱈魚

蒸倉魚怎樣才嫩滑又入味?

雙璜生抽炒斑片 (粵語)

生炒豉汁涼瓜魚柳

炸魚塊如何不油膩?

如何煎脆魚

鯪魚球怎樣做才結實不散?

魚湯如何煲才甜而不腥?

三文魚頭豆腐湯Salmon head Tofu soup 

砂鍋魚頭

怎樣將白鱔去潺除腥?

鮮魷如何煮才爽口彈牙?

椒鹽魷魚如何煮才爽脆彈牙又香口?

PRAWN AND CRAB

古法茄汁大蝦


蝦球怎樣煮才夠爽口?

粉絲蝦煲(SAME FOR CRAB AND LOBSTER)

蟹如何炒才香口惹味?

OYSTER

炸生蠔 煎蠔餅 (高師傅)

酥炸生蠔

幟哥好煮意 - 薑蔥煎金蠔

豉椒炒聖子(元貝)

豉椒炒花蛤

豉汁蒜茸蒸元貝(聖子)

帶子如何煮才夠嫩滑?

瑤柱如何煮至腍而不散?

發花膠

飯煲極速浸花膠 慳足大半日

EGG

蒸水蛋steamed water eggs 
芙蓉蛋如何煎才金黃不散?

VEGETABLES

通菜如何炒才爽脆嫩綠?

勝瓜怎樣煮才爽脆?

節瓜怎樣燜才腍而不爛?

青瓜如何煮才爽甜不澀?

大豆芽如何炒才不會有腥味?

青豆如何煮才爽脆嫩綠?

涼瓜怎樣煮才入味又不太苦?

冬菇怎樣 才香濃 滑?

冬菇蠔豉燴花膠(宴客篇)

南乳粗齊如何煮得入味好吃?

滚冬瓜湯如何才好味?

豆腐如何煎才軟滑不散?

RICE AND NOODLES

煲仔飯 

炒糯米飯

炒河粉怎樣才乾身不油膩?

炒米粉怎樣才夠彈爽?

發燒、止痰

小朋友食左藥唔即刻退都正常,只要唔燒過5日,唔過40度,同埋無呆呆滯滯或者有新症狀就keep住食藥

止痰
3-4粒無花果,兩粒蜜棗,1-2粒瑤柱,幾舊海底椰,小許南北杏,幾粒百合,豬展(不要用薑)。連續饮3日。

中午飯後飲1碗,晚飯後飲1碗

骨科


羅永年
江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