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子午流注十二經絡 : 十二時辰表

時辰表

子 23:00~01:00 (膀胱) Bladder 足太陽膀胱經

丑 01:00~03:00 (胰臟) Pancreases 手太陽胰經

寅 03:00~05:00 (肝臟) Liver 足厥陰肝經

卯 05:00~07:00 ( 膽 ) Gallbladder 足少陽胆經

辰 07:00~09:00 ( 胃 ) Stomach 足陽明胃經

巳 09:00~11:00 (心包) Pericardium 手厥陰心胞經

午 11:00~13:00 (心臟) Heart 手少陰心經

未 13:00~15:00 (小腸) Intestines 手太陽小腸經

申 15:00~17:00 (肺臟) Lung 手少陰肺經

酉 17:00~19:00 (大腸) Intestines手少陽大腸經

戌 19:00~21:00 (脾臟) Spleen 足太陽脾經

亥 21:00~23:00 (腎臟) Kidney 足少陰腎經

陰陽五行為中國古老的理論,
與大自然生生不息原理相同,
人體身理時鐘更依此相互呼應。

人體一天(即十二時辰)內,

五(心、肝、脾、肺、腎),

六腑(大腸、小腸、膀胱、膽、胃、三焦)。

之運行及功能很明確的區分為金,

水,木,火其各佔四小時,
而土,則間隔於金,水,木,火中各兩小時。


黑白腰帶交替日夜使用效果更彰,
舉凡疲勞乏力,
四肢沉重,
頭暈目眩,
丹田無力,
陽萎早洩,
暴燥憂鬱,
心律不整都可調正恢復。

來源:網路

婚紗攝影

A) 在2010年8月29日會展婚紗展上留意到Red Wedding的主題相很獨特而且美麗,

Red Wedding
http://www.redwedding.com.hk/
金巴利道50號地庫
劉姑娘 (ESD Life有很多人讚她服務友善, 的而且確, 她是一個很易話為的師奶,
你求她一求, 她就會順你意的. 記得求下她, 她的老細係阿Wing, 老閣娘係??)
Tel: 2391 5068

因而在十月頭走了一趟金巴利道, 順道訂了它的
$4,188 室內拍攝package:
[1] 3個主題+1個婚紗照.
[2] 送1本 10"x14" 共21版水晶面相部 (黑身的布身不高貴但耐用)
[3] 30 soft photos
[4] 1本5R相部

加$4,800 (10月中影相, 2星期後睇相, 影得很美, 所以一定要買晒所有"相底")
[] 多1本21版水晶面相部
[2] 多買26張設計相
[3] 送回所有影過的相.
[4] 簽名部

B) 攝影師Gordon Ng
http://www.artism.com.hk/welcome.html
Tel: 9612 9096 / 2312 0208

當日攝影師是一個師哥, 他影了200多張相, 但我們看到也有203張相版都是滿意的, 他的失手機會率偏低.
很辛苦才找到他的連絡資料, 他屬於Artism的攝影師.
由於他是Redding Wedding的客串頂級攝影師, 但它收費不平, 相信給予攝影師的回報也不會高,
所以我對他沒有多花心思指導特別的動作或細心聽取我的意見等, 令到有些相的動作重覆了,
動作也沒有獨特, 這是一個少遺憾.
但對於他的準確情度的快靚正效果感很滿意.
不知若私下找他影外影或當日攝影會若更好呢?

C) 化粧師Kiri
Tel: 6132 6338
原來有朋友曾找過佢化粧, 所以有她的電話

她有耐性地為我戴隱形眼鏡, 用名牌化粧品, 清潔的假髮, 熱情而且開朗,
令氣氛開心, 拍攝期間, 她座在前觀看而且不停地讚賞和鼓勵令新人開心而自信地拍攝, 這是我最欣賞她之處.
她化的粧很自然而美麗, 回家下粧面部沒有問題.
只是...她沒有準備為我塗指甲油, 她說我沒有事前通知, 她不是應有準備嗎?
她只set了一個我不是最愛的髮型, 她的主要原因是因我的髮跟上的黑髮長多了, 令頭上有黑和啡2種顏色.
眼影也主要是一種灰黑色, 沒有其他大特破, 可能是時間有限吧.
她手快, 雖只有一個髮型, 也能做出5個變化.

婚宴當日化粧想找她化粧, 但我因對髮有很大的要求,
多個朋友介紹多個化粧師, 但因怕她們像Touch Up化粧師咁Cool, 不敢找她們.
正頭痛.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通脹掛勾債券負利率的啟示

文章日期:2010年11月3日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近一年來多次表示,由於預期將來通脹重現,所以長線而言,買樓錯不了,而近日嘉華主席呂志和接受《明報》訪問時也表示,本港樓價將隨通脹繼續上升,市民有錢、有需要便可入市。

到底李嘉誠和呂志和的說法,有沒有道理?筆者認為,可以參考上周的一宗國際金融新聞,自有一定啟示﹕

上周一美國財政部拍賣新一批抗通脹債券——通脹掛債券(TIPS),首度出現中標收益利率為負值的不尋常情況(見圖),反映投資者正憂慮高通脹的來臨,寧可暫時倒貼錢予美國政府,也希望持有不用擔心未來會遭高通脹蠶食的抗通脹資產。

今次是TIPS利率歷史上首度出現負值。與傳統美國國債不同,TIPS的本金和派息都會隨通脹調整,若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上升,本金和派息都會增加,確保債券不被通脹蠶食。舉例說,若投資者買入面值100美元的10年期TIPS,利率為CPI加5厘,而當CPI顯示過去6個月CPI為2%時,投資者將獲得7厘的年利率。

美國財政部上周一出售總值100億美元的5年期TIPS,結果拍賣成交利率竟為-0.55厘,而長線機構投資者認購了當中的39%,高於過去6次拍賣TIPS的平均值(30%)。投資者甘願買入利息為負數的TIPS,主要是他們預期未來通脹將急升,以至能補償這個負利率的損失之餘,還能有賺。

事實上,美國即將又大開印鈔機,推出第二輪貨幣量化寬鬆(QE2)措施,當貨幣供應無限量的增加,通脹壓力遲早重臨,屆時現金購買力自必被蠶食,則市民為了自保而早早購入「磚頭」,自必有利樓價得到支持。

不過,大家也應聽一聽呂志和的忠告,有錢買樓自住可以,投資也未嘗不可,「但你們(市民)不要炒,有錢就去買,不要去炒……一炒便是泡沫,你炒便是代表你不夠錢。」

呂志和又警告,豪宅價格太貴,市民不應沾手:「你們(市民)不要沾,那些是給特殊階級買的,人家賺10億,花1億元買樓不是問題!你們應該想中級、低級單位,買樓要買些可以負擔的,那些豪宅便讓它升吧!」

撰文﹕陸振球 (明報地產版主管)

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燒傷燙傷7謬誤 愈救愈傷

文章日期:2010年11月1日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組合S.H.E成員Selina拍戲時三級燒傷,康復路漫長。三級燒傷這樣嚴重的情形當然不常發生,大家日常面對的多是輕微的燒傷或燙傷,情急之下有否用錯了急救方法,例如刺破水或硬把衣物撕下?原意想救己或救人,結果弄巧反拙。其實,只需記住一個急救重點——水降溫,即可以收紓緩之效。

燒傷燙傷的急救謬誤,何止以上兩個?香港紅十字會醫護服務部經理(急救訓練)勞尉育列出以下七大常見的謬誤﹕

塗藥困熱力 撕衣扯傷皮

1.刺穿水

弄穿水令皮膚有傷口,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

2.塗抹藥物藥膏

藥物藥膏會令燒傷導致的熱力困於皮膚中,難以散發,加劇傷勢,藥物應由醫生處方才可使用。此外,豉油、生油、牛油或牙膏等也不應塗抹在患處,除了同樣會把熱力困在皮膚裏,這些物品的衛生程度沒有保障,有機會導致細菌感染。

3.撕去黏住的衣物

除非衣物可自行退去,否則切勿撕下,以免連皮膚也扯下來,加倍破壞皮膚組織。

4.冰敷降溫

雖然燒傷及燙傷的急救要點是替傷處降溫,但千萬不要以為用冰塊可以加快過程,原因是冰塊會令血管急劇收縮,減少傷處的血液供應,有礙痊癒。

5.過度降溫

洗傷處降溫,直到傷者不再感到痛楚即止,沒有時限,但由於燒傷的皮膚已失去調節體溫及應有的保護功能,過度水降溫(即傷者不再感到痛楚仍然水),恐怕造成體溫過低,令傷者清醒程度下降,減弱及減慢呼吸與脈搏。

6.浴缸泡水降溫

不要以為受傷的面積大,泡在浴缸水裏就可以降溫,除了因為浴缸裏的細菌會增加傷口感染的風險,也因為此舉會令水變得暖和,降溫效果反而不及流動的水佳。

7.餵食物飲品

如果傷者不清醒,喝水或進食可能會引致梗塞。若燒傷程度嚴重,傷者或要接受手術,而手術前必須禁止飲食,以免因嘔吐而阻塞呼吸道,建議待醫生檢查後認為適合方可進食。

文﹕姜素婷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羊群效應與企鵝思維

文章日期:2010年11月1日

【明報專訊】樓市和其他投資市場,都存在所謂「羊群效應」的現象,簡單的說,即是物業或股票大跌市後,遍地廉宜貨時,大家都不敢入市,但當見到樓價或股價日日升,看到身邊朋友因買股買樓大賺錢,又或在報章傳媒看到人人搶貨時,才一窩蜂的加入,結果卻是摸頂接火棒,要輸大錢。

究竟人為何有羊群效應,而這又是否全然不可取?

筆者最近看到一些研究人類行為的著作,便指人類在投資行為出現羊群效應,可能是生物進化過程中深植於基因內的一種自保機制。比方說,當一群羊在大草原上,經常面對受食肉猛獸捕食的威脅,而又未必能時刻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加以防備,於是乎,若察覺到同伴突然急速走避,就不用細想,本能已「告訴」自己,極大可能附近出現猛獸,最好是跟同伴一起逃生,固然最終可能只是同伴一時發狂,但若要細想後才行動,而又真的有猛獸出現,已是走避不及。

源於生物自保本能

因此,羊群效應也有可取之處,卻不是叫大家只懂跟大隊的追買追賣,而是留意其他投資者出現異常反應時,對市場也要倍加小心。

動物學家又發現,原來生活在南極的企鵝群,雖然明知冰下海洋滿是可食用的魚類,但也存在如殺人鯨等天敵。企鵝在冰面看不到冰下是否有殺人鯨,這又如何知道何時才應下水捕食?原來企鵝群會擠在冰緣,等那一隻餓極的同類忍不住,入水後如安然無恙,大家才一起起哄落水搵食,相反若看到同伴被殺人鯨獵殺,血浮水面,自然便又要等下去。

其實投資物業也如是,大跌市時誰也不知道是否已見底,可先行觀察,看到一些先行者入市後,樓價不再下跌且獲利潤,才跟隨入市也未遲。

然而,若只是一味觀察,到了大伙兒都進入市場,才後知後覺的去追價,則便又如所有企鵝都下了水,且覓食良久,這時才跟大隊,則本來殺人鯨不知道這樣有企鵝群,也已察覺大餐所在,最後下水的企鵝,便也覓食不成,反成了殺人鯨的點心。

■本文同時收錄在逢周一至周五「明報置業網」:property.mpfinance.com的《陸振球專欄》

陸振球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鮮製果醬 : 奇異果 + 士多啤梨

這個Combination很易製造, 造一樽可放半年或一年不開樽:

特別用具:
[1] 磅
[2] 有蓋樽

食品(1樽份量):
[1] 160g 奇異果肉 - 橫切後湯匙取肉切粒 (不用太細粒; 中度果膠)
[2] 160g 士多啤梨 - 切走頂, 切細粒 (超細粒快些煮溶; 中低果膠)
[3] 160g 冰糖 - 打碎
[4] 1湯匙鮮檸檬汁

製造方法:
[a] 放[1-3] 在煲內攪拌至有溶解開始;
[b] 開中火煮25分鐘起泡, 不停攪拌防焦;
[c] 15分鐘後加lemon juice, 後細火.
[d] 水狀mixture變了膠狀和深色後, 在高溫下入樽密封;


[e] 反倒放至凍, 蓋中間會NUP入以達至真空, 可收藏半年或不開封一年.

果膠: 指水果的水份多少, 西瓜是低果膠; 芒果是高果膠, 所以中果膠加高果膠做fusion;
芒果加橙最好味但處理橙的過程繁複.
自己製造的比較市面買回來的多水份, 因市面的加了化學成份令它"傑"些, 當然自己造的健康啦~


10月31日參加了Chingmi的機構: 青年廣場
有機生活齊體驗 : http://www.youthsquare.hk/detail.php?s=news&t=100&n=070c8ee4c6c2df6002b5ae151a99ed00&l=tc

在柴灣呢個地區第一次見到咁大間先進的青年中心, 我也是青年所以有得參與活動呀, 它有好多活動. 值得參與. 免費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