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狗糧 : 新陳記 vs APE

[1] 新陳記 http://www.sckpet.com/

VS

[2] APE http://www.apepet.com/
在展貿的展覽買了:
- Eukanuba Adult Maintenance : 15KG @ $374
- Royal Canin Medium Adult : M25 @ $352
- Hill's Nature's Best Dry Food Adult (Lamb & Brown Rice) : 15 lb @ $357
送了一個20kg容量大的糧箱, 可放30kg 糧.

旺角寵物店

在通菜街, 我發現整條街最平最多顧客的寵物店:

[1] 樂高 - 2380 9300
通菜街156地下

自動出糧機: $350 (類似的在銅鑼灣賣$550而且用不夠2個月就壞了)
杜虫丸@ Lopatol 100 : $58 (6粒) Jessie 6kg要吃3粒共$29 : 下次食: 24 May 11
有聲攬球: $15
尿盆1 x 1.5 : $158

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羅家英:量入為出最重要

文章日期:2010年11月26日

知名藝人汪明荃在今年中一個投資研討會作嘉賓時表示,其一半資產投資在物業之上,並指她投資喜歡穩陣,不喜歡有壓力,買樓多數只做大約五成按揭,而年期最短僅為4、5年,最長則為10年,且很多時都會提早還款,盡快供完樓。

而去年向汪阿姐求婚成功的「家英哥」(羅家英),最近接近《明報》財經版訪問時則表示,他在金融海嘯時投資在股票金額約有100萬元,虧損了20萬元,坦言有心痛的感覺,但始終沒影響生活,因為他的資產仍大部分放在存款及物業上。

羅家英認為:「炒股票不能太貪心,有得賺就好了,可能因為我知足,所以賺不到大錢,也不會花大錢,因我開一日工就賺一日錢,上一代又沒有剩下很多錢給我,量入為出是我理財的宗旨。」

除了股票投資之外,羅家英最相信「磚頭」,現時手持廣播道一個單位,約值500萬元,作收租用途。他坦言自己在年輕時工作只夠餬口,積蓄不多。置業都是90年代加入電影圈後,才能實踐置業夢。

訪問中他不斷盛讚阿姐理財了得:「她喜歡儲錢,然後一次過現金付款買樓,她的物業多過我很多倍。」

羅坦言,未與阿姐結婚時,他原來是租住阿姐的物業。份屬男女朋友,雖然經濟好沒加租,但市道不好時也不會減租。羅家英笑言沒數,因為阿姐是個嚴謹的包租婆。「我當然會準時交租」。雖然現時他已搬入清水灣與太太同住,但彼此財政仍十分獨立, 他又話:「我當然會畀家用太太。」

撰文:陸振球 (明報地產版主管)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Emerging Markets - China & Taiwan



The attached graph makes a decent summary of the year to date (up to 31 Oct) cumulative performance. You may also discover that China and Taiwan are the 2 markets that the percentage of rise is comparatively slow. Maybe there's still more potential for them to catch up.

Joh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