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親子關係的重要


人 世 間 最 親 密 的 關 係 , 莫 如 父 母 與 子 女 的 關 係 。 這 是 所 有 人 際 關 係 的 基 石 。 有 了 良 好 的 親 子 關 係 , 孩 子 才 會 對 人 作 情 感 依 附 、 產 生 安 全 感 和 信 任 別 人 。
良 好 的 親 子 關 係 也 是 有 效 管 教 的 基 礎 , 父 母 子 女 互 相 信 任 , 共 同 努 力 , 管 教 變 得 容 易 。 怎 樣 才 能 建 立 良 好 的 親 子 關 係 ? 以 下 一 些 要 點 可 供 參 考 :
 心 思 時 間 不 可 少

  • 情 感 關 係 像 幼 苗 , 需 要 時 間 和 心 思 去 栽 培 , 親 子 的 情 感 尤 其 需 要 足 夠 的 養 份 , 才 會 開 花 結 果 。 
  • 家 事 雜 務 可 以 請 人 代 勞 , 親 子 活 動 郤 不 能 假 手 他 人 。 你 無 論 如 何 忙 碌 , 也 盡 可 能 每 天 留 一 點 時 間 給 子 女 , 大 家 談 談 一 天 的 事 、 了 解 彼 此 的 心 情 。 接 送 孩 子 上 學 、 給 孩 子 唸 床 前 小 故 事 、 一 起 到 超 級 市 場 購 物 等 簡 單 的 生 活 片 段 , 都 是 值 得 爭 取 的 親 子 短 聚 。
  • 嘗 試 單 獨 跟 個 別 孩 子 約 會 。 一 個 小 小 的 聚 會 , 會 令 孩 子 覺 得 格 外 溫 馨 , 感 到 你 對 他 的 重 視 。
用 心 聆 聽 孩 子 話

  • 父 母 要 細 心 感 受 孩 子 說 話 背 後 的 意 思 和 感 覺 , 不 要 單 靠 耳 朵 去 聽 , 而 是 要 用 心 聆 聽 和 體 會 。 
  • 父 母 與 孩 子 溝 通 , 讓 孩 子 感 受 到 父 母 的 開 放 , 使 他 們 放 膽 說 出 心 底 話 , 並 學 習 接 納 不 同 的 理 念 。
  • 嘗父 母 與 孩 子 交 談 , 一 定 有 想 法 不 能 溝 通 的 時 刻 , 父 母 要 表 現 耐 心 , 語 氣 不 衝 撞 , 這 就 是 給 成 長 孩 子 最 好 的 身 教 。

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泰式菠蘿炒飯

http://blog.yahoo.com/_ZSVHSOJBRLPNTIQ7EBH3WLONVY/articles/94001
泰式菠蘿炒飯

材料:菠蘿1大個、白飯4碗、蝦 (去殼)10隻、鹽1/4茶匙、胡椒粉少許、叉燒或泰式臘腸 (切粒)2/3碗、雜豆適量、洋蔥 (切粒)半個、提子乾適量、肉鬆適量、食油2湯匙  調味:鹽適量、魚露2湯匙、咖喱粉1湯匙 (視乎辣度) 1. 在菠蘿的2/3處打橫切開,用刀將菠蘿肉起出切成小塊。 2.蝦、鹽、胡椒粉同醃。 3. 加油燒熱鑊,將蝦,肉類爆熟後盛起備用。 4. 將洋蔥、雜豆爆香,再加入飯同炒至飯散開。 5. 加入調味,再將蝦和肉類回鑊同炒,加入菠蘿塊。 6. 將炒飯放在菠蘿內,撒上提子乾,肉鬆同吃。  用來炒的飯要下少一點水,或是將飯放雪櫃過夜才炒,這樣才容易散開。叉燒或泰式臘腸均帶甜味,炒飯時不應太大火,否則很容易變燶。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Cookies

麥皮曲奇薄脆 Oatmeal Crisps (這個試過一次, 2姊妹麻麻地喜歡) 冇鹽牛油(溶化) 56克(即4湯匙)

冇鹽牛油(溶化)56克(即4湯匙) 砂糖40克(即2.5 湯匙 )麵粉28克 (即2.5 湯匙 ) 雲呢拿香油1茶匙 鹽1/4 茶匙 麥皮60克(即2/3 杯), 1. 預熱焗爐 170 C/ 350F。
2. 把冇鹽牛油、糖、麵粉、雲呢拿香油、鹽混和後,加入麥皮攪至順滑。
3. 每隔 2吋位置,用茶匙把少量的拌料略為硿壓實後 放入焗盆上 ,焗十二至十五分鐘。


牛油COOKIES
材料﹕
淡牛油250克
糖粉160克
鹽1克

蛋黃20克
雲呢拿油2克
熟蛋黃3隻(刨碎)
低筋麵粉350克
砂糖適量 (今次冇用~入爐前灑在曲奇面)

做法﹕
1.先刨熟蛋黃 (先放入雪櫃雪一會兒才拿出來刨,會好刨D)
2. 牛油混和糖粉及鹽,打起至忌廉狀後,依次加入蛋黃、雲呢拿油、蛋黃碎,攪拌至輕身發起
3.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用普通麵粉已OK),搓揉成麵糰 (通常我會放入膠袋內搓)
4. 用保鮮紙包麵糰好放入雪櫃冷藏
5. 取出麵糰棍壓成6毫米厚,用曲奇模出形狀,鋪在焗爐紙上,平均灑上砂糖
6. 180度至金黃色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6102800146
1 把雞蛋及牛油置於室溫下。
2 把發粉跟麵粉混合篩好備用。


3 把焗爐紙鋪在焗盆中。





做法:


1 將牛油放在大碗內,用打蛋器打至忌廉狀,加入砂糖, 要完全打勻至輕身。


2 加入打勻了的蛋黃及云呢拿油,確保完全混合。


3 分3次篩入麵粉和發粉,拌勻,揉成粉團。


4 用保鮮紙將粉團包好,放入雪櫃冷藏 2小時。


5 在台面鋪上牛油紙,取出粉團,放一張保鮮紙於粉團上。然後用麵粉棍壓平約3mm厚。(圖一)


6 用曲奇餅模切出不同型狀放在已鋪上牛油紙的焗盆上。每塊之間留少許空間。(圖二, 三)


7 焗爐預熱 170度。 將 6 放入己預熱的焗爐內焗約15 分鐘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