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兒童學習桌


今天在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有一個重大的發現:

非常建議小童使用此設計的書台, 估不到在香港有這個發明.
若它的價錢是平民價, 相信沒有這麼多四眼學生, 小童也樂於在家溫書做功課.
http://www.artso.com.tw/02_product_02.php?amp;totalRows_rsp=&id=207&type=2&ps=63

成長學習桌最平和最基本, 若配整所有功能, 合共: HK$11,680.
它是貴, 但我認是值得的. 我若有小孩也會買給他/她.

優點:
桌面可以傾斜, 令小童坐姿正確;
可調節高度;
踏墊可令脚部舒適;
省位.

樂怡(亞梭) : 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3/F 321
Tel : 3171 0773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中秋時令水果吃得醒 . 不同顏色 營養更全面

文章日期:2010年9月20日

http://www.mingpaohealth.com/cfm/health3.cfm?File=20100920/diet/vna1h.txt

【明報專訊】一年容易又中秋,除了月餅,各式各樣的時令水果也是應節佳品。其實,水果不但含豐富的維他命、抗氧化物和纖維,而且大部分熱量不高,即使不是過節也有理由多吃一點。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區營養師梁素顏(澳洲註冊)說,中秋時令水果如柿、楊桃、水晶梨、沙田柚及香蕉等,含多種營養素,是健康又可口的應節食品。當然,即使營養價值高,也不代表能夠開懷狂吃,過猶不及的道理,一樣適用在吃健康食物之中。

「水果雖有益,但始終含糖分,吃得太多有機會導致體重增加。根據衛生署的建議,每日吃兩份水果便最恰當,」梁素顏說。

「維他命水」難代替水果

一份水果的定義﹕如女士拳頭大小的水果,每個為一份;較大的水果如水晶梨、大楊桃、香蕉及火龍果等,半個作一份計;葡萄及車厘子等粒狀水果,半量杯為一份。

她建議,日常飲食宜應多選擇不同顏色和種類的水果,因為各種水果所含的營養素不一樣,選擇愈多元化,攝取的營養便愈全面﹕「基本上任何水果都建議進食,唯獨榴槤不宜多吃,因為它含飽和脂肪,多吃會令膽固醇水平上升」。

她補充,由於果皮中有不少抗氧化物和非水溶性纖維,故水果應盡可能連皮吃。

另外,有些人平時少吃水果,於是選擇市面上一些「維他命水」代替水果作補充。梁素顏指出,這類產品所提供的是人工合成維他命,始終與天然維他命有別,人體未必能完全吸收,從新鮮水果攝取維他命是最好的。

文、訪問圖片﹕何慧凝

協力﹕姜素婷

圖﹕陳智良

編輯:楊嘉汶

美術:SIUKI

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聰明人必做的 10 件事 大前研一書局

一、儲蓄友誼

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
它是靠你的人品和性情打造的,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
如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幾筆,那麼,從現在用心去儲存還來得及。

二、學會放手

這個年齡已經不允許不成熟,
當你無力把握命運中的某種愛、某種緣、某種現實,就要學會放手。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只要信心在,勇氣就在;努力在,成功就在。

三、播種善良

一定要極盡自己所能,
讓那些比你苦、比你難過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
這樣的善良常常是播種,在不經意間,就會開出最美麗的人性之花。

四、懂得音樂

一定要學 or 懂一種樂器,
它會洗滌你的身心,打開你的記憶和想像,更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
另外還有攝影、收藏,它們都能讓我們的生活增添滋味。

五、避開兩種苦

塵世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
前者在你付諸努力的前提下,就把一切當作一場賭,勝之坦然,敗之淡然,好在這年齡還有一定的資本得以捲土重來;
至於後者可說是世間最苦,如果把這時還有這樣的情愫,一定要像清除灰塵般,把它從心屋裏掃出去。

六、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
有些苦痛和煩惱得要默默地承受;歷鍊一次;就豐富一次。

七、常懷感恩心

當我們參加完葬禮,總會湧起一些感慨;當我們大病初癒,總會有萬般珍惜。
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留,它不僅讓你憐惜身邊事物,
還能平撫欲望和爭鬥,甚至幸福的感覺也往往源自於此。

八、熱愛工作

儘管它不像喝茶、聊天那般愜意,
但它檢驗著我們的智慧和能力,得以讓我們體現價值及獲得成就。
一定要全心愛它,畢竟它讓你大半生有事做、有飯吃。

九、 勤於學習

讀書和學習都是在和智慧聊天,每年至少要讀五十本書,
它不僅保證你的記憶力、感悟力,還能讓你維持個性魅力,
這可是練瑜珈做美容所不能達到的效果。

十、享受運動
善用時間運動、享受自然。
你的體重就不會因懶惰而上漲,你的容貌也不會因歲月而減少生動,
在某種程度上更能保存青春、快樂與健康。

from Facebook, A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