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孕婦內衣褲

一兩個月要換BAR一次, 懷孕時,胸部發展速度比較快,鐡線BAR會阻礙發育.
胸邊位隱隱作痛 - 可能是乳腺增生和乳線不順, 乳線炎, 軟綱和硬綱也影響日後哺乳, 要著無綱的胸圍, 想順利餵奶就好好保護乳房.

珊珊孕婦 - 寶琳新都城中心 (已搬)

藍田匯景,係藍田地鐵出,間野係L5, 吉野家旁邊有扶手梯上,轉右見到間金舖條路直走30秒.
price唔平,但合理[平過有牌子],quality好!
SALES唔容易應付,所以要有好大定力

淘寶
H&M
媽媽世界
天竹纖維做既內褲: 橡筋位超有彈性, 一d"cool"住唔舒服既感覺都冇, 仲要只係12蚊1條60蚊有6條

葵芳廣場 地下
和孩天地 - 葵芳葵涌廣場3樓302號舖
電話:24239668
星期一至六:11:00AM-10: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至六:12:00PM-10:30PM

長沙灣道批發
花園街
OIO (貴)

幾時開始轉穿孕婦內衣?

要視乎自己身體的轉變,當乳房膨脹而原有的胸圍開始緊的時候,就應該換穿較大的胸圍,不過不要買太多,因為在懷孕期乳房是會不斷膨脹的,最好先買兩至三個胸圍替換,到再不適合才買.

至於內褲,有些人覺得沒有必要,但個人經驗是高腰的內褲感覺較安全,因為包住個肚.

懷孕3個月左右,乳房的體積會增加約2/3個罩杯量,所以懷孕前的胸罩此時已不能完全罩住逐漸變大的乳房,不僅會妨礙乳頭與乳房向前變大,還會壓抑正開始發達的乳腺,如此一來不但容易引起乳腺炎,也會造成母乳分泌不良、產後乳房變形。

一般胸罩的罩杯或前中央部份,大多是採用不具伸縮性的材質;孕婦專用胸罩則大多是採用具伸縮性、吸水性強的木棉或混綿質料,且與乳房直接接觸的罩杯也都使用觸感極佳的材質,就連縫製的方式也以不刺激肌膚為原則,在素材伸縮方向的設計也考慮到乳房大小的變化,以達到支撐效果,但又不會壓迫到乳房。

何時該換穿孕婦內衣?

自得知懷孕之日起即可換穿。約懷孕2個月時,母體內的各種荷爾蒙作用會促進乳腺發達,引起乳房的體積漸漸擴大,此時即需要換穿適當的產品。除了配合增大的乳房更換合適的孕婦內衣外,因孕婦的乳頭會分泌一些乳汁,添購乳頭襯墊、泌乳片也是必要的。

* 最好選擇可以調整背扣、肩帶長短的內衣,以因應還會持續增大的乳房,視乳房漲大程度,隨時調整背扣及肩帶。

以包覆支撐性、具彈性、預留乳房發展空間為主要考量全罩式內衣包覆最完整,最能穩定支撐胸部位置;3/4罩杯的內衣則可讓準媽咪穿著較流行或性感的服裝,也具有穩定胸形以及支撐效果。

* 選擇透氣、吸汗的棉質內衣,以避免出現皮膚疹或過敏。

選擇寬肩帶的內衣,這樣才能托住乳房、減輕肩頸負擔。

* 無鋼圈的內衣穿起來比較沒有束縛的壓力,適合懷孕初期容易孕吐的準媽咪們,以及居家較輕鬆的穿著。

* 想要餵母乳者,可在懷孕34週之後選購餵乳專用胸罩,前開式設計適合產後哺餵母乳

* 生產之後,有的媽咪乳房變豐滿,有的則會恢復到原來的大小。所以懷孕期間不要買太多胸罩,夠替換就好,等生產完一段時間,乳房大小較固定後再買合適的胸罩。

※為什麼要穿孕婦專用內褲?

懷孕時肚子變大之後,其表面積亦隨之加大,所以懷孕期間體溫散熱量會增加,也就是說比較容易受寒;再加上此時腹部皮膚及子宮壁變薄,所以與此接觸的胎兒便會間接的受到寒冷的影響。

而懷孕期間,血液的輸送是以補給胎兒為優先,所以常感覺到達母親手腳的血液就減少了,因此孕婦會比平時更容易覺得寒冷。此外,胎兒對於外來的 壓迫、寒冷均相當敏感,若是突然受到刺激,胎兒就會嚇一跳而變得很緊張,因此不要讓孕婦有機會感到寒冷,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的利用貼身衣物來阻隔外界溫差的直接影響

在貼身衣物中離胎兒最近的就是內褲了,因此,不論是在懷孕的哪個時期,均應選擇能將日漸增大的子宮底部完全包住的孕婦專用內褲,以保胎兒免受外來的刺激及寒冷

※孕婦內褲的選購建議

* 首先要注意的是褲頭設計必須與肚皮舒服地接觸,不會有壓迫感或束縛感,又能恰當地圈住腰圍,如果會在肚皮上留下勒痕就太緊了。

* 選擇吸汗、透氣、彈性材質,才能滿足怕熱、易流汗、臀部大小變化快的孕婦的需求

高腰包覆性、彈性好的孕婦內褲能穩定支撐準媽咪們的大肚子,保暖性也比較好。低腰孕婦褲則與3/4罩杯內衣一樣,是時尚考量下所衍生的產品,讓準媽咪在穿著上有更多選擇,但建議懷孕後期還是要穿高腰褲,才能給準媽咪及寶寶更好的保障

* 可選購具托腹功能的托腹褲,能幫忙托住沈重的肚子,減輕腹部肌肉的拉扯,連帶可緩和妊娠紋的產生;並能減輕準媽咪的腰椎負擔,比較不會腰酸背痛

* 也可選擇以護腰片支撐腰部,能降低腰椎負擔,防止腰酸背痛。

褲腳包覆到大腿的孕婦褲,能避免懷孕時大腿間的摩擦,避免造成摩擦疹

* 準媽咪若分泌物較多,建議多準備幾件內褲勤加更換,並選擇有防菌、抗臭功能的內褲,比較衛生。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準備生小孩

男性的精子需要三個月才成熟, 因此早三個月要戒不良飲食, 也要多做運動, 早睡早起.
早第三個月:每3星期、早第二個月:每2星期、早一個月每1星期飲以下補腎壯陽湯:

精子在曲細精管內成熟時間大約為6472天,在附內還要停留1925天左右,才趨於成熟,此時的精子才具有活動性和受精能力。由此可見,精子的整個成熟過程大約需要90大時間,因此治療無精症或少精症,至少要持續3個月的時間,理由就在此

1)巴擊煲(連肉吃)出水,
用巴擊水潡:
2)鹿尾巴(買最幼位切薄片可入口吃)、
3)菟絲子、
4)北芪、
5)枸杞子(不買通紅)、
6)黄精、
7)肉苁蓉補腎(鎖陽和肉苁蓉一樣但未練制)
8)瘦肉、或雞、或大魚頭 (每次煲不同肉類)
可一次過放1-8料一起煲2小時。男女都可飲。
如男人第一次飲易動火,早2個月前隔耐些飲。

女性也要早三個月調理身子.
吃葉酸: GNC 400g, 戒不良飲食如凍食物和飲品.
多做活動, 因有了BB後有超十個月不能做大運動啦.
早處理好骨痛, 牙病,
早半年做驗身: 肝功、甲乙丙肝、梅毒、愛滋病, 水豆, VZV, 地中海貧血, 血糖 (若未種乙型肺炎防疫針的早打)

懷孕之前需要做哪些檢查?

目的就是為了看一下你有沒有一些基礎的慢性疾病。比如你有比較嚴重的心臟的疾病、肝臟、腎臟等等,或者血糖高、血壓高,如果有這些疾病的話,沒有很好地治療,病情還沒有穩定,懷孕之后可能就會加重,或者比如肝炎,你正在懷孕期,精子、卵子都受影響,小寶寶從一開始都沒有發育好。所以孕前檢查的主要目的就是看看你有沒有這些慢性疾病。

一般通過血液檢查,抽一下血化驗一下你的各項指標,比如說全套的生化檢查、肝功、甲乙丙肝、梅毒、艾滋病等等,
還有各種病毒的檢查,因為如果你有病毒的感染,正好是在孕早期,可能就會影響到小寶寶最開始的生長發育,可能就會有一些畸形的問題,這些檢查都應該在孕前做. 37-38周可要求政府醫院為你驗B鏈球菌.

什麼時間做比較合適?如果你要是有病毒的感染或者是確實有一些慢性疾病,現在還沒有控制好的話,你總是應該有一段治療的過程,病情穩定了才可以懷孕。最少應該在你准備懷孕前半年去做這些檢查。如果查出來確實有問題,血壓太高了,肝炎需要治療、需要穩定,腎炎也是一樣,腎炎如果沒有治好的話,懷孕以后,一方面腎炎會加重,另外腎炎本身重也會導致其他的疾病,像妊娠期的高血壓病,而且病情還會很重,像這些病的治療都需要一個過程。如果有病毒的感染,像大家現在都知道套制檢查,風疹病毒感染孩子是?疹,比如最常見的養貓養狗,如果真的有這些感染的話,也得有一個治療的過程。因為如果懷孕以后有時候就不太好治了,因為還要吃一些抗病毒的藥,所以,懷孕以后就不太好治了。我想最少應該留出半年的時間檢查一下有沒有各項問題。

如何提高受孕率
精子一般來講可以在體外存活72小時,卵子一般就存活24小時。在排卵前一天同房,精子已經在你體內了,第二天一排卵,卵子存活時間短,一排卵之后馬上就可以受孕,這種受孕的機會是最大的。不是說排卵之后。你排卵之后然后再去同房,卵子就24小時,所以你沒有抓住好這個時機,卵子可能就已經沒了,質量不高了,所以就不能受孕了。如果要是想受孕的話,一個是月經周期,你當然一定要掌握好,如果月經不是很准的話,如果很准的話,排卵的日子應該是在下一次月經前14天,這是比較准的,不管經期是多長,40天來一次月經也是一樣,下次月經前14天是排卵日,如果月經不准就不好抓了,就要通過其他的監測手段,比如測基礎體溫,現在也有測排卵的試紙,或者是通過B超來看,或者是經期取內膜等等,都可以來看一看有沒有排卵,然后監測一下排卵的日期。

高齡產婦懷孕期間需要注意什麼?

高齡產婦最主要的是容易生染色體異常的孩子。
比如孕早期,11周到14周,通過B超看孩子的頸后透明層,我們叫NT,先判斷一下有沒有染色體方面的問題。
14周到20周可以抽媽媽的血,化驗做糖式篩查,或者你真的是高齡,35歲以上,我都不建議你做糖篩了,最好直接做羊水穿刺,羊水穿刺可以在17、18周到22周,
最多23周之間都可以做,就是通過腹臂扎一針到羊膜腔抽點羊水出來做細胞培養。這個做得出來的是比較准確的。像剛才說的糖式篩查,大概准確性百分之七八十,不是很准,所以在不同的階段,你要做這些檢查來看孩子有沒有染色體的異常。

在孕期,高齡的並發症也容易多,一個是糖尿病,一個是高血壓,所以這兩方面的篩查每次都要查,要定期來檢查,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如果有苗頭了,要發生了,趕快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有些就可以延緩它的發生,或者減輕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