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婦科醫生

將軍澳
余啓文醫生
新都城3期仁安醫生
27210200

旺角中心
一期1224室,
Tel:2396-0868
星期日也開

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想快生BB出來

想快d生就反轉身好似狗仔咁.  胸口下放個枕頭, 肚要凌空向下. 當開始痛時, 立即吸一口氣, 手腳伸直支撐身體, 跟著將口氣用力推向下, 好似谷大便咁, 幫助子宮收縮時一起推bb出來. 唔駛10分鐘情況急轉, 每1-2分鐘痛,開8度了

孕婦 : 不能按的穴位

兩大穴位向懷孕期絕不可以按的, 因為會導致宫縮的

(一) 肩井穴, 位置向頸根同肩膀肌既中間位置, 不要拍孕婦膊頭.
(二) 名無記錯叫[三陰交], 位置向腳眼對上三隻手指位

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雞酒

雞酒

材料:
1. 雞件略醃, 少許鹽和胡椒粉; 2. 薑切片; 3.可加木耳及去核紅棗, 先浸洗, 木耳切小塊或切絲 (如用藥材酒, 可省去紅棗)
製法:
1. 燒熱少許油, 爆香薑片, 落雞件, 炒幾下, 加木耳和紅棗拌勻, 加少許糖;
2. 先下半碗水, 再下半碗酒, 略煮一會, 待水份剩下一半左右, 便可食用, 大概連肉連湯有一碗左右
註:
1. 先落水才倒酒, 熱鍋落酒, 會把酒蒸發, 失去功效, 老人家話食左會風濕, 寧可信其有啦..
2. 經驗所得, 落糖好味d...
3. 如果酒量接受到, 可多放酒

原本用普通雙蒸米酒 已 ok , 但生完bb , 元氣大傷, 故用糯米酒最好 , 黑糯米酒更有益 , 因為糯米酒好補身的, 能用自家釀製的仲好 !

http://hk.m.yahoo.com/w/kplus/?qid=7007113000210

安胎湯水

桑寄生蓮子蛋茶 (不是清胎毒, 而是安胎)

在中藥的應用非常普遍,有安胎、降血壓等療效。冬天喝一碗桑寄生蓮子蛋茶,是行氣活血、滋陰養顏的佳品
安胎湯水:
桑寄生蓮子蛋茶
材料:桑寄生 1 兩、蓮子 1 兩、雞蛋 2 隻、片糖少許

製法:將雞蛋煮熟剝殼,
桑寄生放入湯袋,
加 6 至 6 碗半清水及蓮子,煲滾後收慢火續煲 2 小時,加片糖調味。

淮山杞子乳鴿湯

淮山 3錢
杞子 2錢半
紅棗 6錢
蓮子 6克
龍眼肉 3錢
陳皮 1塊
乳鴿 1隻

做法
1.乳鴿去毛及內臟,洗淨後飛水,取出,清水沖洗。
2.紅棗去核,與淮山、杞子、蓮子、龍眼肉洗淨,陳皮浸軟後,洗乾淨去囊。
3.清水1.5升注入砂鍋內,煮滾。
4.把1及2所有材料放入已煮滾水的砂鍋內。大火煲10分鐘,再轉中火煲約2小時後,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
鴿肉、淮山、杞子等味甘、性平,可補肝腎及益氣血,健脾胃,固腎安胎。此食療方可補氣血,對妊娠期間婦女面黃或蒼白、神疲乏力、氣短懶言、頭昏、心悸者尤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