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葉志偉-「三人世界」六:給第三者的一封信—你只是別人的維他命丸! .

葉志偉-「三人世界」六:給第三者的一封信—你只是別人的維他命丸!  .      
作者 葉志偉 | 不化緣

<很好看的男同志的三角戀, 第三者的影响>
親愛的第三者們:

你好!

「三人世界」有關第三者的一部分,來到最後一篇,今次我希望和正做著第三者,或者已脫離第三者的讀者們,說一些心底話。

首先,很感激你們信任我,把自己最秘密,秘密到連朋友,家人也未必夠膽開口說的事情告訴我,多謝你們,沒有你們,這部分不可能完成。

每次看完你們寫給我的信後,我都覺得感嘆。我覺得感嘆,並不是同情,而是從你們的每一粒字中,我都能看出對於介入別人的感情時,不管你是先知道那人有伴侶,還是不知,我都很容易感受到你投入的感情;那感情是真摯的,是你的真感情,很多時,你甚至不要求回報;只是,交到了一個不合適的人身上去。

又有一些時候,看見你忍痛地結束了關係,可是自己卻過得痛不欲生,行屍走肉般,就此浪費了很多光陰,就更叫我覺得不值得。

我相信你們從前也如其他人一樣,渴望著最簡單的感情,像童話故事中所寫:「漂亮的公主終於睡醒了,和白馬王子一起過過快樂的生活。」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童話故事與狐狸精出現在兩個極端的世界,你夾在中間,四周是敵意的目光,鄙視的眼神,你如何做人。

又有很多讀者寫信來問我:「志偉,你有見過第三者修成正果的事例嗎?」

我總是回答:「有,但極少,比起看見鬼魂的機會還要底。」(且不提有段日子我是「怪談」的忠實觀眾。)

為何會這樣?或者,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現實,而這個現實,是一個真實故事,是幾年前一個讀者告訴我的故事。這故事是發生在三個男同志身上的。如果你覺得男同的愛情故事與你的異性戀愛情不一樣,或者,你可以直跳到結尾那裡去。

A 結識了男友B,約半年後,他們就一起生活了。本來一切平靜,但開始覺得同居生活不如戀愛般快樂,二人冷戰,幾乎在分手的邊緣。在一個極偶然的情況下,結識了C男。A 很直接,也告訴了C自己已有男人。可是愛情是阻擋不住的,很快二人就開始戀愛。

終於,A 和B同居,然後,A 每星期會抽一至兩天和C見面,由於怕在街上會碰到熟人,他們約會時,大多數在C的家中。

享了齊人之福的A ,於同時有兩個男友的四年裡,感到無比的快樂。

因為B與C都同樣地愛自己,但他們的性格卻極端不同。B是住家型,把A 本來混亂的生活與家居打理得井井有條;C卻性格瀟灑,不介意自己是第三者,還覺得自己有愛情,也可以保存自己的個人生活很不錯,故他一直都能給予A 極強烈的戀愛感覺。

世事沒有這樣順利的,四年後,一次偶然情況下B發現了C的存在,於是

A 最終挑了C;對,他㨂了第三者做自己最終的伴侶。

你或者覺得事情應該就此完結了——當然沒有這樣簡單。

A 搬了到C的家同住,起初很好,但不到三個月,問題出來了。C一個人過慣了生活,身邊的朋友一大堆,平時下班總有大量朋友邀約見面。但現在守在一個不大喜歡出街的男友,留在家中是悶,離開又怕他不高興。而且,他們以前一周見一兩次面,性生活也因而難得,每次也是盡興而歸。但現在可以每天見,反而沒有了之前的激情。

同時,A 心裡仍帶著對B的歉疚,原因是他和C在一起,仍視A 是朋友,間中有見面。但分手後幾乎情緒崩潰的B,變得支離破碎,也影響著A 和C的感情。

半年不到,他們分開了,然後,正如很多來信一般,A 和B又再次走在一起。

沒有了C的調劑,A 和B雖然仍和以往一樣,但A 又覺得乏味,B又終日生活在惶恐裡。結果一年後,他們也分開了。

故事完結了,當日A 寫信給我時,正是和B重近一起的時間。

我告訴他:「你和男友復合,先要解決的不是他是否信任你,而是,到底你們的感情出現了甚麼問題,而令C可以無事地介入了四年。你可有發現,如果不是有C這顆維他命丸給你吊著,你之前和B根本就沒有機會一起生活到四年。事情正如你和B,他只是一粒補充你和男友性與感情生活營養不足的維他命丸,又有誰會愛上一顆維他命丸?」

「三人世界」的第三者篇已經完結,下次起,仍是「三人世界」不過是出軌:「出軌的他/她⋯⋯」

你有出過軌嗎?當你一邊答應著一個人愛他,同時又拖著另一個人的手的時間,你心裡在想甚麼?既然這段感情令你覺得這樣沉悶,為何不分手,離婚再開始一段新感情,定必要這樣搞得糾纏不清?!你心中在想甚麼?

請寫信給我,告訴我你的想法。

當然,你有其他感情煩惱,可以繼續寫信畀我架,下星期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