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讓我送一份 @ 禮物 @ 給你

書名 - 禮物 (The Present)
作書 - Spencer Johnson

我的序言 :

2007年9月的一個晚上講座上, 導師向百名聽眾問 : "你們想開心嗎? 我有一本書, 你看了以後你將會非常開心"
只有我一隻手舉起, 並面紅耳赤地答 : "我想", 那時期的我處於人生低潮, 極不愉快. 最後我得了這本書.
我咀嚼每行每字, 雖不能完全令我開心, 但它令我人生得了明燈, 就讓我分享它的神奇魔法 :

它指出了三種方法來享受工作和生活 :

[1] 把握此刻
當你想過得快樂更高效的時候,
專注於現在好的方面, 並全力做好現在最重要的事.

[2] 向過去學習
當你想讓現在比過去更好的時候,
審視過去發生的事情, 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今天就采取不同的做法.

[3] 着手創造將來
當你想讓將來比現在更好的時候,
想像一個美好的將來是什麼樣的, 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
今天就做些事情使之成真.

明確你的目標, 發掘讓你的工作和生活更有意義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