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何時驗孕

驗孕試劑測試原理及應用:在性行為發生以後, 受精卵完成結合 , 就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 6-7 日後, 抵達子宮內, 就像種子植入在土壤內一樣, 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 母體的血液提共營養, 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 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 (HCG), 這種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 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 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 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所以在性行為受精卵結合後,最快要等 6-7 日,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 再過 6-7 天, 尿中的濃度就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

http://the-sun.on.cc/channels/adult/20070706/20070705225725_0000.html

四十八小時的驗孕測試劑,是最早可以測知懷孕的方法,但準確度並不高,主要是因為精子和卵子在輸卵管結合後,還需要大約一個星期時間才能夠到達子宮床,如果受精卵一直沒有床,懷孕便算是不成功。

當受精卵床後便會發育,導致女性身體分泌出一種名為「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簡稱HCG的性腺激素。HCG會出現於女性的尿液和血液中,尤其在月經遲來之後七天至十天左右更會非常明顯地出現在尿液中,一般的驗孕劑即可十分容易測出結果─有HCG的話就是陽性反應(懷孕);沒有HCG則是陰性反應(沒有懷孕)。聲稱可以在更短時間測出女性有否懷孕的驗孕測試劑,是因為它的測試紙比一般的更敏感。

如果一個女性的經期準確,一般的驗孕測試劑大約在月經遲來時已可測出結果。但如果女性的月經周期不規則,則必須等到月經遲來後的七天到十天左右才可測知,準確率達90%以上。

不過,自助式的驗孕測試劑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影響到檢驗結果,要留意驗孕的時間最好在起床後的第一泡尿。但如果喝了太多水,尿液中的HCG可能被稀釋,影響到結果呈假陰性。若驗孕出來結果是陰性,但又遲遲沒來經,你可用其他牌子的驗孕測試劑,但最妥當還是找診所進行驗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