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改善幼兒語言發展

李家仁 兒童百科 改善幼兒語言發展
2010年5月20日

要增強嬰幼兒的語言發展, 除了使用適當的教材外,吸收適當的營養亦十分重要。有研究指出,孩子從小同時攝取AA及DHA,有助促進認知能力,包括語言及思考能力等。AA和DHA是兩種對腦部發育非常重要的脂肪酸,前者是有助幼兒的認知發展。母乳含有AA及DHA,為嬰兒發育提供所需的營養。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發育的關鍵時期,在這段時間攝取適量的AA及DHA,有助提高學習能力。

有研究發現14個月大的嬰兒飲用只含有DHA的配方奶粉,能明白和講的詞彙,較飲用母乳的嬰兒少,而母乳或飲用同時含有AA及DHA配方的嬰兒則較高。

另外一項研究亦發現,飲用只含有DHA的配方奶粉的嬰兒,在記憶力、解決問題、社交技巧和語言的標準測試中,較飲用同時含有AA及DHA配方嬰兒的得分比較差。故此,均衡的營養對嬰兒發展中分重要。

李家仁
(筆者為兒科專科醫生,逢周四見報) http://www.metrohk.com.hk/pda/pda_detail.php?id=135133&selectedDate=2010-05-20&categoryID=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