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冷凍食物和飲品的壞處

http://hk.myblog.yahoo.com/win-windie/article?mid=19686


雪糕、汽水、刨冰、冰凍水果……這些都是炎炎夏日,大小朋友愛吃的解暑食物;來一口,的確透心涼!可是,這一下子的降溫感覺,中醫說大有可能令身體消化功能紊亂、損害脾胃功能、寒濕內生,更可能換來肚痛,甚至肚瀉嘔吐

夏天黎杯凍飲,雪糕,真係透心涼,但......其實壞處多籮籮,一秒鐘的快感,但換來的是身體一世的不快,值得嗎...?大家飲凍飲,食凍野時,停一停,諗一諗。特別係我地女性,唔好飲凍飲,為了保護生殖器官(即子宮)。凍飲,凍野,我都可戒則戒...。好明白自己身體,如果那一個月,掂左呢d凍野,黎緊的mc,就真係會痛......好唔舒服!!!月經來時,需要時間去排走經血,若飲凍飲,體溫下降,血管收縮,內裡的血液流動自然慢了咗,容易排不清經血,造成淤塞或血塊。

戒掉冰凍的飲料及盡量不要食冷凍的水果

其實女仔既子宮係一個特別需要保暖既器官,身體為了保護生殖器官的體溫,所以當你飲凍野,大腦就會指揮脂肪去保護子宮,會安排多些脂肪在該處屯積,以防容易凍壞,所以小腹的位置,亦會因多飲凍飲而變成小肚腩。呢個亦都解釋左點解有d女仔就算好瘦好瘦都會有肚腩。

堅決不做 "小腹婆",姐妹們,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吧!

睇雜誌,有d名模訪問,在夏天時,就算幾熱,佢地吃雪糕或飲凍飲,只是在口腔內解暑,不會立刻吞下肚。所以大家唔好一下子,一大杯凍飲 "咕咕"聲倒落肚,雖然咁係好爽,但係.....對身體係好傷架。壞處唔代表會即刻顯示出黎,到老左既時候,後悔都黎唔切架啦!!!

一般人以為雪糕和凍飲才算是生冷食物,但是,如果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食物或飲品的溫度低於室溫,已屬於生冷食物。例如水果經放進雪櫃冷凍後,便成了生冷食物,中醫說多吃生冷食物可令身體消化功能紊亂,影響健康。進食生冷食物後,便容易出現肚脹、沒胃口和疲倦,繼而出現腹痛、大便稀爛,甚至手腳軟弱無力的徵狀夏天時,長期受冷氣的濕氣影響,加上常進食生冷食物,便容易令毒素積聚體內。當抵抗力受到寒濕入侵而下降時,更容易感染病毒,輕微的會肚痛,嚴重的則出現腸胃炎。

人的消化系統包括脾、胃兩個器官,它們合作把食物消化,然後把養分運送到身體需要吸收的部分。這兩個器官需要互相合作,才能令身體消化系統得以正常運作。可是,脾胃均以溫暖和乾燥的體質為佳,不喜寒濕,而生冷食物具寒冷和困濕的特性,可損害脾胃功能,令身體消化功能紊亂、寒濕內生。

順帶一提,中醫亦建議生病或婦女經期、懷孕期間,避免進食生冷食物

大家多吃新鮮的食物吧。^^

更多精彩內容,參閱facebook~ windiee@msn.com
微博 http://t.sina.com.cn/windie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