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停奶9個月, 但也可可造人奶

Quoted from 媽媽牌B聚 facebook name: May NgYan 各位媽媽好, 我係一位孖寶媽, BB已經接近5個月大, 因為最初nipple損左所以停左幾日無餵人奶,點知一停就收左奶....今日同孖寶出街有段地鐵奇緣,話說係地鐵有位年約50歲既女士搭訕話孖寶好可愛,問我有無餵人奶, 講講下呢位女士比張咭片我,原來佢大有來頭,佢係前香港大學保健處高級護士長,前香港母嬰健康協會主席,國際母乳育嬰顧問協會會員,凌志靜女士 (Lydia Ling) http://www.lydialing.com/index_cn.html 我話我已停人奶幾個月,又要返工所以好有hesitation, 佢叫我去醫院買條管,教我點樣上返奶,又話可以幫我買,不停鼓勵我餵人奶,最後仲留左手提比我話唔明就打比佢。。真係好感動。。令我重燃餵人奶既念頭。。請問我真係仲會有機會嗎???? 佢教我煲隻豬啼湯,同叫我試一隻nursing mother capsules, May NgYan 我明天會去買medela feeding tube, $480, 加上凌小姐教左我煲湯水同叫我食一隻丸,係佢中心買, $130/ bottle, 佢話2 bottles 見效 Venita Yu 我都聽過,收奶後半年內乳腺入邊仲有奶。 外國有個女人,領養咗個中國BB,結果靠食山羊豆 (GOAT’S RUE),加上非常勤力地泵,結果居然親自哺育果個BB。 我覺得很神奇。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以網上對這藥的介紹有說,適用於本身並未生育,而想为收养的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养母 http://www.babytree.com/community/group21668/topic_2739563.html Ceres Kam : GOAT’S RUE係增加乳線的,配合more milk plus食,相得益彰, Venita Yu: 山羊豆有副作用,除非斷奶後半年,真的沒有奶,不建議使用。寧願多些埋身或泵,以勤力搭救。 Venita Yu: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任何事都有代價。始終山羊豆是一味藥,具有藥性。是藥三分毒,不到必要時最好不要用。 http://www.guokr.com/article/192045/ 如今山羊豆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它还有“山羊芸香”、“法国紫丁香”、“西班牙三叶草”等许多名字。最初是被当做牧草引进,但人们发现它能使牲畜出现肺水肿、低血压、麻痹等症状甚至死亡,在美国的35个州,它在联邦政府A级有害杂草名单中榜上有名。之所以对牲畜有害,原因是这种植物富含胍类化合物,“胍”是一种含三个氮原子、碱性极强的小分子化合物,作为蛋白质代谢的产物,它还存在于人的尿液中。早在1918年,人们就已经在动物研究中发现它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无奈由于毒性太大,科学家只得另起炉灶,将目光转向它的类似物,比如,山羊豆碱(galegine)——山羊豆中含量颇丰、毒性较小的一种成分。 192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给兔和狗注射较高剂量的山羊豆碱,能使他们出现类似低血糖的症状,随后进行的人体试验验证了这一结论。一时间,一系列胍类衍生物被源源不断地合成出来——双胍类化合物的降糖潜能比胍类更强,安全性也更好,而十烷双胍(Synthalin)被发现耐受性和疗效更好,开始应用于临床。 http://www.webmd.com/vitamins-supplements/ingredientreview-160-GOAT'S+RUE.aspx?drugid=160&drugname=GOAT'S+RUE Goat’s rue contains a chemical that may lower blood sugar in a test tube. But it is unclear if goat’s rue has this effect taken by people. Maggie Li 人既身體唔係機器,話停奶就停,我曾睇過一篇文章,停奶後其實身邊唔係完全唔再製奶,只係份量變少,半年內其實身體未忘記,想製造返時唔係無機會,只係追返會辛苦dd。身邊都有朋友無餵成九個月但間唔中擠個乳頭,仍有點點奶的。加油,值得試試,試完可以分享返點由停左變有返~~ Carmen Chan 主講者: Lydia Ling凌志靜 香港及英國註冊護士 英國倫敦健康教育文憑 國際証書母乳育嬰顧問 1965 香港及英國註冊護士 1977-94 香港大學保健處高級護士長 1981 獲取英國倫敦健康教育文憑 1982-09 不斷主辦產前及育嬰講座,被報界、電台及電視經常訪問,報導其專業心得。 1990-93 被推選為香港母嬰健康協會主席 1993 考獲乳育嬰顧問國際証書, 響應世界衛生組織協助成立「愛嬰醫院香港協會」,致力推動及支持母乳育嬰。 1994, 95 受聘回港主辦母乳育嬰顧問培訓班。 2003 再次考獲母乳育嬰顧問國際証書。 2004 應邀到廣州中山大學作學術性交流。 1995-2010 多次應邀回港講學, 推廣母乳育嬰。 移民如加拿大後,持續主辦產前及育嬰講座,並積極參與 並積極參與「母乳育嬰網絡」各種活動。 課程內容 (一) 懷孕須知 . 生理及心理的轉變 . 懷孕各種問題的適應 . 健康飲食與營養 . 鬆弛法的訓練 . 衛生及護理 . 正確的姿勢 . 產前運動 (二) 分娩的認識 . 作產的徵狀 . 入院的準備及過程 . 分娩全程的處理 . 分娩呼吸技巧及正確姿勢 . 配偶的參與 . 分娩的排練 . 無痛分娩及其他止痛方法 (三) 剖腹生產,產後護理及母乳育嬰的重要 . 無痛分娩 (Epidural) . 剖腹生產的需要及護理. . 產後轉變,護理及運動 母乳育嬰對母嬰的多種益處 . 餵哺奶粉的危險 . 工作與母乳育嬰 . 斷奶 (四) 母乳育嬰成功要訣 . 正確的餵哺技巧 . 哺乳姿勢示範 . 如何觀察嬰兒吃得足夠 . 嬰兒黃膽的處理 . 其他餵哺問題的預防及處理 (五) 嬰兒護理, 成長及安全問題 . 奶粉餵養 . 飲食及營養 . 沐浴及衛生 . 嬰兒護理及疾病的處理 . 選擇嬰兒用品 . 防疫注射及嬰兒安全問題 . 父母之道 全五堂學費共 HK$2300 May NgYan 第一晚試用feeding tube, absolutely fail, 第一次梗係失敗啦,我話成功就係呃你,睇圖以為feeding tube好易用,原來都好有難度,完全lei 哂hea, d 奶又滴出來 吊住枝奶掛係頸,條管痴住nipple等佢啜,stimulate做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