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泰式酸辣無骨鳳爪

材 料 : 

無骨鳳爪 300 克 

上碟前用 : ( 隨個人喜好而在上碟前加的 ) 
乾蔥頭 2 粒 (切片) 
洋 蔥 1/4 個 (切絲) 

醃 料 : 

蒜 茸 2 粒 
雞 粉 2 茶 匙 
魚 露 2 湯 匙 
青 檸 汁 2 湯 匙 
麻 油 4 湯匙 
雞 醬 1/4 杯 

製 法 : 

1.鳳爪洗淨, 切開, 放入滾水中, 煮約10分鐘, 過泠. 浸入冰水中至凍透, 瀝乾. 
2.加醃料撈勻醃 1 小時至入味, 必須放入雪櫃內. 
3.上碟前拌入乾蔥 洋蔥, 即成. 

鳳爪係點樣去骨:
煲滾一煲水後,放進新鮮鳳爪,把鳳爪煮熟 (注意: 不要太熟,鳳爪數量及大細會影響煮的時間)。煮熟後要等佢凍,如果想快,可以浸水喉水來加速降溫,為保障健康, 最好用已過濾的水,凍滾食 或 者 冰水。熟鳳爪降溫後放入筲箕乾水,為方便去骨, 乾水後用保鮮紙封好然後放進雪櫃雪數小時,記住唔好入冰霜,數小時後在雪櫃取出來去骨,先在每隻腳趾背上界開到接觸到骨,腳背也上界開到接觸到骨,之後就可以係界開的地方將骨頭取出。

鳳爪加入檸檬汁 (泰國檸檬汁會更好),白醋,魚露,砂糖 (自己喜歡的味道),調好味道後跟住可以放入洋蔥,辣椒。即成酸辣鳳爪 ,食時可再加入唐芹菜。

1.  無骨鳳爪洗淨,用滾水大火煮5分鐘至稍軟身,用水沖淨,浸冰水置雪櫃15分鐘。
2.  指天椒、蒜頭切碎;洋蔥切幼絲;蔥切段。 
3. 砂糖放入白醋及熱水攪溶,加入魚露、鹽、青柑汁、指天椒碎及蒜頭碎。試味,可隨個人喜好調校酸、辣、甜度。
4.  取出無骨鳳爪,隔水,抹乾。加入洋蔥絲、蔥段、酸辣汁拌勻,置雪櫃 5-6 小時,或雪過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