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擠奶

27. 擠奶 Expressing milk
http://www.breastfeeding.org.hk/book/174

Share
許多婦女都有〝哺餵母乳時需要使用擠乳器〞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並不是如此,只有少數情況需要去擠乳。許多婦女因為一些不必要的理由,被鼓勵擠出乳汁以奶瓶哺餵,例如參加婚禮、看醫生、逛街…等,為何不帶嬰兒同行呢?難道嬰兒在婚禮上不受歡迎?或是說〝這樣父親才能餵嬰兒〞。並不是餵嬰兒吃奶才算是妳的配偶,而且給予嬰兒奶瓶不是真正的幫助。配偶有許多其他的方式來幫忙母親:例如在母親哺餵時擠壓乳房﹙請看單張#15 擠壓乳房﹚。擠乳器不應取代嬰兒吸奶,因為除了營養之外,妳和寶寶還可以由直接餵奶中得到無數的益處。沒有任何人工擠奶器會比妳的嬰兒更有效,一個吸得好的嬰兒是最佳的擠奶器但可惜的是,有些嬰兒吸得不好。妳並不需要擠奶器才能夠哺餵母乳。在沒有充份了解的情況之下使用擠奶器會導致提早斷奶。

去葯房買左淡豆豉+谷牙+麥牙(葯房教),煲完當水飲,好快就唔痛兼回奶。豆豉,豬肝會收奶,飲魚湯同木瓜都谷奶。
但如果你谷得勁,就揸佢出黎仲好.收奶可以用冰敷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