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生活, 做事與健康要持之以恆

今天參與3F舉辦的與黃慧儀茶敍.

來聽聽她的女性投資心得吧. 下著大雨, 所有人共25位再加3F老細Frankie和1位職員和講者黃慧儀座滿甜蜜蜜.

我不了解黃慧儀, 也對全職師奶股神也有偏見, 因而沒有買她的書.

我沒有多發言, 只是靜靜地寧聽, 看她的書, 從她的讀者(不是3F學生)口中了解她的生平.

她高學歷但選港姐和早婚生子而早做全職師奶, 不幸地後生中風,
因而她對健康, 家庭生活特別重視. 大部份時間分享內容是

健康飲食 - 不飲凍水(對男女的Kidney都有害) 少鹽, 少油, 少分量, 飲脫脂奶粉.
定時活動 - 每日踏單車
美容 - 怎樣做一個$5面膜...

少許時間透露了她的投資 - 長線持有優質管理層的藍x股, 買自己認識的行業,
每日只花15mins看經濟日報, 只看有興趣的內容. 少賣出買入.

總來說, 我深思自己的生活模式的缺點, 必以4字改善:

持之以恆

必須列出每日的時間表, 跟隨它而實行.

以下是黃慧儀的資料:

http://hk.myblog.yahoo.com/dinysy/article?mid=110

黃 慧 儀   她 是 全 職 媽 咪 ,卻 在 二 ○ ○ 八 年 證 監 會 舉 辦 的 「 投 資 智 叻 闖 三 關 」 中 打 敗 六 百 位對 手 贏 得 冠 軍 , 更 推 出 新 書 《 全 職 投 資 , 月 賺 10 萬 》 , 長 期 高 踞各 大 書 店 十 大 暢 銷 書 排 行 榜 , 至 今 已 經 第 七 度 再 版 , 現 逢 週 五 在 新 城 知 訊 台 《 智 慧 創 富 》 節目 中 主 持 兩 分 鐘 投 資 節 目 《 慧 儀 投 資 小 百 科 》 。

我 不 是 牛 頭 角 師 奶 , 九 一 年 香 港 大 學經 濟 系 畢 業 , 有 會 計 師 牌 及 法 律 學 位 , 八 九 年 更 選 過 港 姐 。 買 股 票 勁 過 畢 菲 特 , 中 石 油 比 他更 早 以 $1.7 買 入 , 有 次 去 聽 《 經 濟 日 報 》 研 究 部 主 管 石 鏡 泉 投 資講 座 , 他 知 道 後 立 即 叫 我 出 書 教 師 奶 買 股 票 。
我 什 麼 都 比 別 人 行 快 一 步 , 二 十 歲 未 夠 就 選 港 姐 , 二 十 五 歲 前 結 婚 , 三 十 歲 前 生 仔 ,還 退 埋 休 。
我 小 時 很 窮 , 爸 爸 是 農 夫 , 媽 媽 不 識 字 , 我 們 五 兄 弟 姊 妹 放 學 要 落 田 幫 手 收 割 , 運 菜去 街 市 賣 。 所 以 我 自 小 已 明 白 , 勞 力 賺 錢 太 辛 苦 , 只 有 知 識 可 以 改 變 命 運 , 小 學 已 很 努 力 讀書 , 結 果 高 考 以 三 A 成 績 入 讀 港 大 經 濟 系 。
大 學 畢 業 後 , 入 了 四 大 會 計 師 行 之 一 的 安 永 工 作 , 為 了 成 為 專 業 人 士 , 我 拼 命 考 得 會計 師 資 格 。 就 算 有 了 身 孕 , 我 依 然 挺 肚 皮 去 讀 法 律 學位 替 自 己 增 值 , 入 院 生 產 時 , 其 他 孕 婦 的 床 頭 擺 放 育 嬰 指 南 , 我 就 放 一 大 疊 contract law 。

但 初 生 的 女 兒 卻 令 我 當 不 了 專 業 人 士。 有 次 女 兒 病 了 , 醫 生 問 我 她 的 飲 食 習 慣 , 我 完 全 答 不 上 口 , 因 為 每 日 我 返 工 她 仍 未 醒 , 晚上 九 時 多 才 回 家 , 她 又 睡 了 , 我 根 本 完 全 不 了 解 她 。 即 使 女 兒 發 高 燒 , 我 也 只 能 在 公 司 拿 電話 聽 她 狂 哭 。 我 很 內疚 , 最 後 決 定 放 棄 工 作 , 全 職 留 在 家 中 湊 仔 , 閒 時 買 股 票 投 資 。
雖 然 投 資 屢 有 斬 獲 , 但 在 別 人 眼 中 , 終 日 呆 在 家 的 我 只 是 個 師 奶 。 我 的 港 大 校 友 是 首個 將 電 子 地 圖 引 入 香 港 的 傑 青 鄧 淑 明 , 還 有 商 台 DJ 潘 小 濤 , 個 個都 搏 殺 中 , 只 得 我 在 家 湊 仔 。 我 開 始 收 埋 自 己 , 家 中 連 唇 膏 也 沒 有 , 身 形 更 如 中 石 油 般 複 式增 長 , 高 峰 期 近 一 百 五 十 磅 , 肥 到 行 路也 腳 痛 。 朋 友 看 見 我 家 中 的 選 美 舊 照 , 竟 然 問 「 呢 個 係 乜 水 ? 」 連 老 公 也 說 老 婆 條 腰 唔 見 要 報 警 , 股 票 經紀 更 當 我 「 師 奶 」 。 做 女 人 事 事 快 人 一 步 , 原 來 也 未 必 好 。
我 減 肥 、 出 書 、 開 咪 , 就 是 不 想 被 人 叫 師 奶 。 女 人 一 烏 wea ,就 算 買 股 票 有 幾 叻 , 學 歷 有 幾 高 , 都 只 能 叫 師 奶 。

(源自壹周刊)

沒有留言: